首頁 TAF彈簧
 

TAF彈簧

全國認證基金會旨在建立符合國際規範並具有公正、獨立、透明之認證機制,建構符合性評鑑制度之發展環境,以滿足顧客(政府、工商業、消費者等)之需求,提供全方位認證服務,促進與提昇競爭力及民生消費福址。

使用中鋼出產的鋼材ROD-Carbon Steel 加上獨立筒的專業製造技術經由機械製成螺旋彈簧後,再由專為本螺旋彈簧所需而設計之高溫回火再次熱處理之設備使之螺旋彈簧轉換成我們所要求具高彈力近乎零疲勞、耐用性絕佳台灣首位運用TAF實驗室的測試精神使用科學儀器:“彈簧圈彈性疲疺檢測機”量測獨立筒彈簧在使用上的耐久性  經設定的氣壓及固定行程來回進行壓縮彈簧10萬次的測試Kaiser獨立筒所測出之”負荷損失率”近乎零提高耐用度為一般床墊的15倍,不僅使用年限長,也擁有極佳的支撐彈性真正確保一張彈簧床的好與壞及使用上的耐久度。

一般傳統式的彈簧床因為彈簧彼此串連導致腰部支撐性不足,容易產生腰痠背痛、等種種缺點,Kaiser獨立筒因為能單點支撐才達到能完全服貼、支撐身體的每個重點,就像為你設計一樣符合你的曲線進而達到舒壓放鬆的目的Kaiser獨立筒如同人的骨骼架構一樣,有良好的架構才會有好的體態為了讓人體各部位感受到均勻的支撐使原本疲勞的肌肉也因此得到適當的抒解Kaiser獨立筒的特色為彈簧個別獨立,能單獨伸縮,完全順應人體曲線,強力且均勻地撐托身體各個部位,能有效吸收因睡姿轉換的震動,減少同床伴侶因翻身所帶來的干擾,盡情的享受優質睡眠。

 

TAF彈簧跟傳統床墊的差異?

以「彈簧床」來說,「獨立筒」是彈簧床的一種突破,這種方式主要是將床墊內部彈簧個別獨立的,用來做為分散受力目的,改善了傳統彈簧床墊的連結彈簧因相互牽連而產生一同凹陷的問題,同時也使身體各部可依不同的重量來提供適當的支撐力,但受力點仍由彈簧圈區塊面積作反彈支撐,同時在效果上也侷限於上下受力彈動。

以上述的簡介,我們可以了解到獨立筒其實是彈簧床所進化演變而來的,這也是我們將獨立筒床墊歸類於彈簧床墊的主要原因。而一張彈簧床墊的特性包含了它的支撐性、彈力,堅固耐久程度,所以它的好壞與其使用的彈簧絕對是最關鍵的。而獨立筒除了其本身的結構及彈簧之外,在床墊的上面都必須加一層記憶綿床墊或是乳膠床墊,用來增加舒適的程度。
以目前較為業界所熟悉的彈簧床款式大概可以分為六種,關係床墊好壞最重要的特性包括支撐性、彈力,堅固耐久程度,而對於彈簧床來說,其使用的彈簧絕對是最關鍵的角色,以目前較為熟知以及受到大眾歡迎的「彈簧床」款式大概有以下六種

一、「連結式」彈簧

傳統式的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以鋼線連結固定,硬度較高,睡感硬實,支撐性佳但彈性較不明顯,易牽扯,國內大多數老一代長輩由於生活習慣影響,較常使用連結式彈簧床,但若長期睡在固定位置或慣坐于床邊和四角,或是無定期翻動床墊,易造成凹陷與彈性疲乏。

二、「高彈力」彈簧

「高彈力彈簧」的鋼絲線徑為1.8mm,彈簧製成後以鋼線連結成整張床墊,選用中鋼高碳鋼高熱加溫製作,能夠折彎90度而不變型,因此具有回彈力高,又兼具Q軟彈性的特色。

三、「一線鋼」彈簧

整張床墊的每一處彈簧皆以一條鋼線從床頭纏繞到床尾,再平行連結起來,造就了一線鋼床墊的獨特性,在支撐力、平均受力程度以及壓力分散上是所有彈簧結構中最強韌的一種。

四、「獨立筒」彈簧

獨立筒彈簧以無紡布或棉布裝成袋,再以膠黏合或超音波方式密合,彈簧的圈數越多表示彈簧體越高、軟度越大,圈數6圈或7圈的為最多,彈簧體的排列顆數 則以彈簧內徑大小為基礎,內徑越小所需彈簧體越多,床墊也就較硬。獨立筒床墊彈簧並非以鋼絲環扣連結,而是一顆顆各自「獨立」,即使枕邊人翻身側動,亦不 影響另一人的睡眠,同時能夠平均承受身體各處每一落點的壓力,使身體不因懸空而酸痛,即所謂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相對於連結式彈簧,獨立筒床墊的睡感較柔 軟,但優良的獨立筒其支撐性和連結式彈簧是不相上下的。

五、「高支撐獨立筒」

「高支撐獨立筒」為獨立筒床墊的其中一種類型,其制程與排列方式和一般獨立筒床墊相同,但所使用之彈簧線徑為2.4mm之精煉高碳鋼,彈簧顆數設計為660顆 (5尺),能同時保有穩定而不過於柔軟的睡感,是慣於使用硬床的消費者最佳的選擇。

六、「蜂巢式」彈簧

「蜂巢式獨立筒」為獨立筒床墊之一型,材質和作法相同,一般獨立筒採用平行排列,其蜂巢式獨立筒特殊之處在於採取交錯排列,可減少彈簧間的縫隙,提升支撐度與彈性功能,再次減低床墊表面的牽動力,更能緊貼人體曲線,提高平均壓力分攤和睡感的柔韌度與彈力。

彈簧堅持品質【四大流程】

一、 製造彈簧中鋼出產認證鋼材再以瑞士進口高級彈簧機台,完成第一次熱處理,生產出第一道彈簧。
二、進入烤箱 經過 270度C淬火處理,增加彈簧的剛性與韌性。(+20%以上)
三、裝入袋中人工封裝到獨立筒袋子裡
四、排列組合不同軟硬度的排列方式,組合成為各種區段的床墊,塑造一床的優質好床。